廣告區

最新消息

時間: 2015/12/02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5年12月2日

高市衛生局為感謝高雄市醫療團隊及NGO等各領域專業夥伴平日的辛勞付出與貢獻,及為集結力量擴大防治效能,特於昨(一)日世界愛滋病日上午,在高雄榮民總醫院第一會議室舉辦「愛滋防治成果聯展暨聯盟宣誓關懷感恩頒獎活動」。

活動係由衛生局主辦,高雄榮民總醫院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共同協辦,精心安排系列節目,活動內容包含愛滋病防治主題舞蹈與戲劇表演、醫師防治經驗分享、並由高雄市城市代言人「高通通」帶領防治單位聯盟共同宣誓關懷愛滋。同時,為感謝防疫夥伴的辛勤貢獻,當日更致贈感謝狀給愛滋病治療指定醫院、性病友善醫院、替代治療機構、減害計畫清潔針具執行點、大專院校、民間團體等優秀團隊。

愛滋感染者只要定期追蹤、確實服藥,就等同慢性病,是可以控制病情的。然而,民眾對愛滋的錯誤觀念或偏見,往往讓愛滋患者承受沈重的心理壓力,甚而降低患者的就醫意願及服藥的順從性,影響病情控制成效。衛生局再次強調,不安全性行為、血液交換、母子垂直感染為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一般的日常生活及社交接觸(如共用交通工具、共餐進食、使用公眾場所設施、咳嗽、打噴嚏、握手或擁抱等等)是不會傳染愛滋病病毒的。

破除迷思,正確認識愛滋病,需要你我共同參與,希望大家持續攜手擴大愛滋病防治的影響層面,讓更多人一同來防治愛滋與關心愛滋感染者,加速早日達到愛滋零成長、零歧視、零死亡的「三零」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