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國內最完整的各專科醫師AIDS醫療顧問團
國內首創,結合高醫各科,具有愛心與熱誠與專業經驗之醫師,協力解 決病患之各種俟機性感染。愛滋病是一個需要科技整合來應付的病症,所以各科的醫師必須團結合作,提供病友與患者更優異之醫療品質。目前鼎力襄助的醫護陣容包括:感染科、免疫風濕科、皮膚科、牙科、胃腸科、胸腔內科、外科、精神科、耳鼻喉科、泌尿科、眼科、婦產科、營養師、護理師及社工人員。

病友與家屬互動
紅絲帶每季定期辦聯誼聚會及餐會。會中,除邀請醫療團醫師,提出各科相關主領域之專題演講;會後,並邀請所有醫師、義工及患者家屬聚餐同樂。
藉此,不僅破除患者心中“社會隔離”之障礙,並可有效促進病友、家屬之互動,進一步更可彼此交換經驗,分享心得,俾收“團體成長”之效。此外,亦不定期舉辦各式戶外踏青、卡拉OK歡唱等活動、協助患者走出自我隱藏的角落,走入人群。

防治推廣
推廣愛滋防治工作,紅絲帶定期製作相關主題海報,張貼於酒吧、三溫暖、酒廊、賓館等聲色場所,不僅傳輸高危險群安全性行為之概念,提醒定期篩檢對己身與家人的重要;更呼籲感染者早日求醫服藥,以獲得最佳療效。此外若幸獲相關單位補助,並可於各大專院校或機關團體舉辦座談,宣導等活動。
 
網路推廣
提供一個網站( http://redribbon.tw )供有興趣瞭解本聯誼會活動內容和愛滋病相關資訊的網友諮詢,並推廣愛滋病防治之正確觀念。網站內不僅提供病友諮詢、交友、談心(Chat Room)的機會,並隨時上載國內外愛滋防治、患者權益等最新相關資訊。此外,並不定期刊載與愛滋相關之文學創作。

病友諮詢
在聯誼會中,病友可就服藥方法、副作用、營養照顧、精神壓力舒解等各方面之問題,詢問各專門醫師,直接面對面解答疑惑;或可在門診時間與醫療團顧問成員之醫師掛號看診,使病友與一般病患般公平地共享醫療權和資源。另紅絲帶並成立專線,不僅可供一般匿名篩檢之相關諮詢,並可為病友與患者預約專業之社工及心理專家,提供患病時期心理認知、生活適應、人際交往等諮詢。
 
祈有關單位 協助成立南部中途之家
鑑於AIDS患者不見容於家人,因此無法接受醫療、照護之情況時有耳聞,紅絲帶以其豐富的醫療資源與防治經驗,亟盼相關單位提供經費與場地,協力組成南部地方中途之家。另紅絲帶長期招募義工,並列有定期專業訓練與聯誼,祈盼社會有心人士及校園熱血青年出錢出力,共同加入防治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