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最新消息

華視新聞網 2015/12/22 另一半是愛滋感染者、性工作者,擔心因此感染,衛福部疾管署委託台灣愛滋病學會草擬「暴露前口服預防性投藥指引」,正評估要跟進國外做法,讓民眾可以自費服用抗病毒藥物,根據國外研究,若天天規律服藥,感染風險可幾近於零,據估算每個月藥費約在1萬元上下。
根據疾管署統計,台灣本國籍愛滋感染者早已突破3萬大關,累計達3萬840人,迄今仍有2萬5816人存活,年紀最大者為91歲。
國內目前已提供發生不安全性行為者,可於暴露風險後72小時內,由醫療人員評估進行預防性投藥,民眾須全自費服藥28天。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由於國內也有不少民眾,因另一半是感染者,擔心感染,而有意願採用國外的暴露前口服預防性投藥做法,為了協助臨床醫師判定誰適合、誰不適合,以及停用藥時機,疾管署才委託愛滋病學會草擬相關指引。
周志浩強調,學會草擬的指引前1、2周才送到疾管署,內容還要再細看,一切都還沒定案,但疾管署的立場是希望民眾都能以自費方式服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