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最新消息

明天(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高雄市感染愛滋病的人數有3009人,其中1007人已經發病,這些患者的年齡層以20歲到39歲、佔了七成三最多,值得注意的是,同志男男戀,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因為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的就高達三成。

(溫蘭魁報導)

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夕,高雄市衛生局公佈截至10月底,國內累計通報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高達21701人,其中,8250人已經發病,高雄市感染愛滋的人數為3009人,發病的有1007人,年齡層以20到39歲的青壯年佔73.75%最多。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韓永光指出,根據高雄捐血中心資料,去年(99年),高雄市因為捐血篩檢出的愛滋感染者有18人,因為吸毒共用針具而感染愛滋的人數較前一年減少,反倒是,同志當中男男戀因為沒有做好安全防護,經由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的比例明顯增加,佔所有愛滋患者的三成左右「女女幾乎比較少,都是男男的關係,因為肛門黏膜的保護力透過一些撞擊,病毒很容易從黏膜直接進去。」

韓永光處長表示,同志圈還是相當封閉,有些愛滋病毒的易感染群並不認為自己處於高風險,主動進行愛滋病毒檢測偏低,衛生局只好主動出擊,前往同志容易聚集的三溫暖和PUB發放衛教宣傳單張和保險套,同時還有抽血檢查,還好在溝通之後,大部分的業者都能夠讓衛生局官員進入店裡進行衛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