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言
請問我篩檢準確嗎?
2019/07/05 19:16
Xx 回覆留言

5/29有危險性行為,過一個月後6/29篩檢,當天6/29有去做篩檢,篩檢為陰性,這樣就沒有得到嗎?
回覆:2019/07/10 09:06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每個篩檢單位用的篩檢方式不同,首先您要先確認篩檢單位檢驗試劑的空窗期是多久? 請您先回原篩檢單位詢問。
2.若過空窗期後檢驗,報告陰性,是可以排除風險。基本上,檢驗單位不會欺騙您,若為合格單位也都會是準確的。
1.每個篩檢單位用的篩檢方式不同,首先您要先確認篩檢單位檢驗試劑的空窗期是多久? 請您先回原篩檢單位詢問。
2.若過空窗期後檢驗,報告陰性,是可以排除風險。基本上,檢驗單位不會欺騙您,若為合格單位也都會是準確的。
回覆:2019/07/10 11:56
Xx 回覆留言

他們的試劑是一個月後就能篩檢,我是一個月後當天去篩的
回覆:2019/07/11 09:40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你自述原篩檢單位試劑是空窗期一個月後就能篩檢,且是一個月後當天去篩,報告陰性==>是可以排除感染風險。
1.你自述原篩檢單位試劑是空窗期一個月後就能篩檢,且是一個月後當天去篩,報告陰性==>是可以排除感染風險。
龜頭碰到前列腺
2019/07/05 12:21
Ray 回覆留言

我今天有跟網友約互打手槍
期間並無任何性行為
只有互相打手槍
但我的龜頭有碰到他的龜頭
請問這是感染途徑嗎?
我會被感染嗎?
期間並無任何性行為
只有互相打手槍
但我的龜頭有碰到他的龜頭
請問這是感染途徑嗎?
我會被感染嗎?
回覆:2019/07/05 14:57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您陳述的狀況是不會感染的呦。
2.愛滋傳染需要透過新鮮且足量的體液(血液、精液、前列腺液、陰道分泌物、直腸分泌物),透過無保護之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共用針具、母子垂直等途徑,需要滿足上述條件才能構成傳染。
1.您陳述的狀況是不會感染的呦。
2.愛滋傳染需要透過新鮮且足量的體液(血液、精液、前列腺液、陰道分泌物、直腸分泌物),透過無保護之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共用針具、母子垂直等途徑,需要滿足上述條件才能構成傳染。
回覆:2019/07/05 19:50
Ray 回覆留言

抱歉~
我還想問一下
他有用生殖器摩擦我的屁股
而我 內褲是穿著的
這樣也沒風險嗎?
我還想問一下
他有用生殖器摩擦我的屁股
而我 內褲是穿著的
這樣也沒風險嗎?
回覆:2019/07/10 09:32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上題已經回覆您的問題。
2.針對您的行為,請自行評估,是否有與他人發生無套性行為、有發生無套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才有被傳染的風險呦。
1.上題已經回覆您的問題。
2.針對您的行為,請自行評估,是否有與他人發生無套性行為、有發生無套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才有被傳染的風險呦。
摸到電路板尖的地方會不會得愛滋
2019/06/27 18:43
ss 回覆留言

您好,我是電子工程師,我工作內容常要摸電路板,不過有電路板焊接很糟,金屬錫尖摸起來很尖(非針筒),如果前面一個人剛被刺傷,我沒注意摸到不慎扎傷流血,會有得到的風險嗎?
問過紅絲帶機構,說要被尖的東西刺傷得愛滋除了共用針具及醫療針扎事件才會有可能,我不屬於這兩類,這樣我可以放心了嗎?
問過紅絲帶機構,說要被尖的東西刺傷得愛滋除了共用針具及醫療針扎事件才會有可能,我不屬於這兩類,這樣我可以放心了嗎?
回覆:2019/06/28 09:44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愛滋傳染需要透過新鮮且足量的體液(血液、精液、前列腺液、陰道分泌物、直腸分泌物),透過無保護之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共用針具、母子垂直等途徑,需要滿足上述二者的條件才能構成傳染,愛滋病毒不會透過間接傳染。
2.你的狀況評估起來不屬於上述狀況,所以不用擔心呦。
1.愛滋傳染需要透過新鮮且足量的體液(血液、精液、前列腺液、陰道分泌物、直腸分泌物),透過無保護之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共用針具、母子垂直等途徑,需要滿足上述二者的條件才能構成傳染,愛滋病毒不會透過間接傳染。
2.你的狀況評估起來不屬於上述狀況,所以不用擔心呦。
回覆:2019/06/28 18:58
Xx 回覆留言

不是傳染途徑就是不會傳染,就算我做一輩子被刺了無數次,也都是沒有風險的吧?
回覆:2019/06/29 21:40
Xx 回覆留言

應該是說不論被器具怎麼弄傷,就算器具上面真的有沒乾的愛滋病毒血,只要器具不是針筒,都是沒有感染風險的事嗎?
回覆:2019/07/01 09:40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沒有傳染途徑就沒有傳染風險; 環境不會傳播HIV、手不會傳播HIV,這些都不是傳染途徑。
不管你的手摸到了什麼血液體液或髒東西,你再怎樣毛毛的 覺得上面帶有HIV,都不可能真的傳染到HIV,也從未有這樣的感染案例發生,完全沒有風險呦。
1.沒有傳染途徑就沒有傳染風險; 環境不會傳播HIV、手不會傳播HIV,這些都不是傳染途徑。
不管你的手摸到了什麼血液體液或髒東西,你再怎樣毛毛的 覺得上面帶有HIV,都不可能真的傳染到HIV,也從未有這樣的感染案例發生,完全沒有風險呦。
回覆:2019/07/01 14:29
Xx 回覆留言

只有被醫療針具弄受傷才有風險,其餘形式受傷都不可能傳染?
回覆:2019/07/02 09:21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您問:只有被醫療針具弄受傷才有風險,其餘形式受傷都不可能傳染?==>上題已經回覆愛滋的傳染途徑,沒有傳染途徑,就不用擔心呦。
2提醒你HIV有其特定的感染途徑並沒有你所擔憂那般容易感染。除非你發生的行為符合感染途徑,否則是沒有機會因此而感染的。
3.若您還是擔心,針對您的工作狀況,建議定期篩檢一次,篩檢報告陰性,就排除感染愛滋風險,減輕您心裏的擔心。
3.相信你一定深受其擾,但許多事並不會因為你特別擔心就莫名其妙讓你感染;如果以上資訊你都清楚了卻還是困擾著你的話,建議您尋求身心科等專業諮詢。
1.您問:只有被醫療針具弄受傷才有風險,其餘形式受傷都不可能傳染?==>上題已經回覆愛滋的傳染途徑,沒有傳染途徑,就不用擔心呦。
2提醒你HIV有其特定的感染途徑並沒有你所擔憂那般容易感染。除非你發生的行為符合感染途徑,否則是沒有機會因此而感染的。
3.若您還是擔心,針對您的工作狀況,建議定期篩檢一次,篩檢報告陰性,就排除感染愛滋風險,減輕您心裏的擔心。
3.相信你一定深受其擾,但許多事並不會因為你特別擔心就莫名其妙讓你感染;如果以上資訊你都清楚了卻還是困擾著你的話,建議您尋求身心科等專業諮詢。
回覆:2019/07/02 15:21
Xx 回覆留言

可是,針具也算是環境啊!跟我金屬尖銳物差在那,差在針筒結構的中間是屬於空心的?金屬尖銳物是實心?
回覆:2019/07/03 10:20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如您所說的沒錯因針具是空心,能容納較多的血液(體液),所以被針具刺傷而感染的風險會提高,但~~您所接觸的是實心,一般來說就無法有太多的體液附著在上面,再加上感染另一個人,血液裡的病毒量也要足夠,不然無法產生感染現象,故建議您,可以找厚一點的手套,以避免您擔心的狀況發生
2.若有其他無法理解的,請於服務時間來電諮詢。
1.如您所說的沒錯因針具是空心,能容納較多的血液(體液),所以被針具刺傷而感染的風險會提高,但~~您所接觸的是實心,一般來說就無法有太多的體液附著在上面,再加上感染另一個人,血液裡的病毒量也要足夠,不然無法產生感染現象,故建議您,可以找厚一點的手套,以避免您擔心的狀況發生
2.若有其他無法理解的,請於服務時間來電諮詢。
回覆:2019/07/03 13:44
Xx 回覆留言

同理肝炎也不會這樣被傳染到的嗎?
回覆:2019/07/03 22:17
ss 回覆留言

反正可以肯定就算電路板尖銳物有沒乾的HIV血,我就算被血液沒乾的尖銳物刺傷流血,因為它不是屬於針筒的設計,完全不會有感染風險的?
抱歉個人有強迫症,請再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抱歉個人有強迫症,請再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回覆:2019/07/03 22:38
Ss 回覆留言

沒有戴任何手套也是沒有風險的嗎?
回覆:2019/07/05 16:19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目前為止我們真的也沒聽過因為電路板刺傷而感染的喔~~
目前為止我們真的也沒聽過因為電路板刺傷而感染的喔~~
回覆:2019/07/05 20:08
Xx 回覆留言

總之,我的行為沒有如何風險吧?
嘴唇龜裂口交
2019/06/26 16:10
俊 回覆留言

1.嘴唇龜裂幫對方口交,但龜裂處已結痂,沒有吞精口爆,只有舔到前列腺液體(我不知道量多量少如何評估),會有風險嗎?
2.口腔內皆無傷口,但口交結束後去漱口時,吐出一些血水,這樣會加大感染機率嗎?
對方說沒有愛滋病(我不知道),陰莖也沒有任何傷口,再請您回覆了謝謝
2.口腔內皆無傷口,但口交結束後去漱口時,吐出一些血水,這樣會加大感染機率嗎?
對方說沒有愛滋病(我不知道),陰莖也沒有任何傷口,再請您回覆了謝謝
回覆:2019/06/27 09:34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前列腺液也是體液的一種,有接觸到就還是有感染的風險,再者事後漱口有吐出一些血水,表示口腔內可能牙齦(牙周)有問題,也是有潛在感染風險
2.畢竟在不確定對方是不是感染者的狀況下,保護自己是必要的,如在72小時內,建議掛感染內科自費事後預防性投藥,可增加不被感染的機會
3.如超過,則建議事後一個月預約匿名篩檢來確定是否有被感染喔!
4.高醫採預約制篩檢,請先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1.前列腺液也是體液的一種,有接觸到就還是有感染的風險,再者事後漱口有吐出一些血水,表示口腔內可能牙齦(牙周)有問題,也是有潛在感染風險
2.畢竟在不確定對方是不是感染者的狀況下,保護自己是必要的,如在72小時內,建議掛感染內科自費事後預防性投藥,可增加不被感染的機會
3.如超過,則建議事後一個月預約匿名篩檢來確定是否有被感染喔!
4.高醫採預約制篩檢,請先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詢問
2019/06/26 09:31
安 回覆留言

您好,貴醫院快篩空窗期是一個月,那假如我4/30有發生一次無套性行為,之後並無任何危險性行為,是否只要5/30以後去進行快篩就能得到有無感染hiv的結果嗎,想請問只要過空窗期後不用剛好一個月去檢測,是這個意思嗎
回覆:2019/06/26 10:09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本院匿篩試劑空窗期是一個月,你可以自行推算危險日過空窗期<一個月>後,就可以篩檢,報告陰性,可以排除風險。
2.高醫採預約制篩檢,請先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1.本院匿篩試劑空窗期是一個月,你可以自行推算危險日過空窗期<一個月>後,就可以篩檢,報告陰性,可以排除風險。
2.高醫採預約制篩檢,請先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取消預約
2019/06/25 09:25
安安 回覆留言

您好,麻煩幫我取消今天早上10:30的預約,臨時有事,不好意思,謝謝!
回覆:2019/06/25 09:30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謝謝您的告知,已為您取消,有空請再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謝謝您的告知,已為您取消,有空請再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篩檢
2019/06/25 08:04
wayne 回覆留言

高危險61天時到高醫篩檢為陰,如果今日去檢驗PCR為陰性結果的話再去高醫篩檢一次combo的話有沒有可能翻盤?
回覆:2019/06/25 09:42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現在篩檢技術都已進步,目前RT PCR的空窗期是7-10天,Alere HIV Combo空窗期是一個月,你可以自行推算危險日過空窗期後,就可以篩檢,報告陰性,是可以排除風險,不需要花錢花心力去重複檢驗。。
2.當然,這報告只針對一次性行為,如果你之後還有發生危險行為,就不能以這次的報告為依據。
1.現在篩檢技術都已進步,目前RT PCR的空窗期是7-10天,Alere HIV Combo空窗期是一個月,你可以自行推算危險日過空窗期後,就可以篩檢,報告陰性,是可以排除風險,不需要花錢花心力去重複檢驗。。
2.當然,這報告只針對一次性行為,如果你之後還有發生危險行為,就不能以這次的報告為依據。
忐忑
2019/06/25 06:41
韻 回覆留言

你好!我是孕媽,於上星期作產檢!想請問如果上一位患者有hiv的血液殘留在超音波探頭上或凝膠,然後再換我使用(肚子上有一傷口我也忘記有無正在流血了)、請問這樣我會有感染的風險嗎?需要做檢驗嗎?謝謝你!
回覆:2019/06/25 10:00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您太多慮了,愛滋病毒不會透過間接傳染。
2.愛滋傳染需要透過新鮮且足量的體液(血液、精液、前列腺液、陰道分泌物、直腸分泌物),透過無保護之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共用針具、母子垂直等途徑,需要滿足上述二者的條件才能構成傳染,愛滋病毒不會透過間接傳染。
3.我們針對實際發生事情做風險評估,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呦。
1.您太多慮了,愛滋病毒不會透過間接傳染。
2.愛滋傳染需要透過新鮮且足量的體液(血液、精液、前列腺液、陰道分泌物、直腸分泌物),透過無保護之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共用針具、母子垂直等途徑,需要滿足上述二者的條件才能構成傳染,愛滋病毒不會透過間接傳染。
3.我們針對實際發生事情做風險評估,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呦。
回覆:2019/06/25 14:14
韻 回覆留言

你好!所以我並不用再去做檢驗,因為就事實經過我無感染的疑慮?
因為也不想浪費資源!
一直在環境感染這塊的知識很不足夠、所以都會有感染的疑慮!
最常見的就是傷口的部份、要多大的傷口?要多足量的血液、體液?
傷口碰傷口⋯等。
謝謝你!
因為也不想浪費資源!
一直在環境感染這塊的知識很不足夠、所以都會有感染的疑慮!
最常見的就是傷口的部份、要多大的傷口?要多足量的血液、體液?
傷口碰傷口⋯等。
謝謝你!
回覆:2019/06/25 16:20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您的問題,是不需要篩檢的:請看上題回覆,已經告訴你愛滋傳染途徑。
2.環境不會傳播HIV、手不會傳播HIV、飲食不會傳染HIV,這些都不是傳染途徑。不管你的手摸到了什麼血液體液或髒東西,在醫院摸到門把,你再怎樣毛毛的 覺得上面帶有HIV,都不可能真的傳染到HIV,也從未有這樣的感染案例發生,完全沒有風險。
3.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同,我們針對實際發生事情做風險評估,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呦。
1.您的問題,是不需要篩檢的:請看上題回覆,已經告訴你愛滋傳染途徑。
2.環境不會傳播HIV、手不會傳播HIV、飲食不會傳染HIV,這些都不是傳染途徑。不管你的手摸到了什麼血液體液或髒東西,在醫院摸到門把,你再怎樣毛毛的 覺得上面帶有HIV,都不可能真的傳染到HIV,也從未有這樣的感染案例發生,完全沒有風險。
3.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同,我們針對實際發生事情做風險評估,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呦。
口交帶保險套是否會感染HIV等其他性病 我是被含的一方
2019/06/24 18:31
123 回覆留言

6月4號旅館找小姐 好像是泰藉的
我跟她說我要帶保險套口交
這樣會感染HIV和其他性病嗎
現在空窗期是多少
擔心中
我跟她說我要帶保險套口交
這樣會感染HIV和其他性病嗎
現在空窗期是多少
擔心中
回覆:2019/06/25 09:48
匿篩小天使 回覆留言

你好~
1.看您的敘述是有帶保險套口交,您感染HIV和其他性病的風險偏低
2.如您還是擔心,請自行推算6月4號過後一個月,可以來高醫篩檢,高醫採預約制篩檢,請再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1.看您的敘述是有帶保險套口交,您感染HIV和其他性病的風險偏低
2.如您還是擔心,請自行推算6月4號過後一個月,可以來高醫篩檢,高醫採預約制篩檢,請再上網預約http://www.redribbon.tw/kmuh/booking2/index.php,準時到匿篩地點即可
感染疑慮
我們只有用手幫對方而已
他有用生殖器拍打我的臉頰
請問這樣會感染嗎?
1.愛滋傳染需要透過新鮮且足量的體液(血液、精液、前列腺液、陰道分泌物、直腸分泌物),透過無保護之性行為(口交、肛交、陰道交)、共用針具、母子垂直等途徑,需要滿足上述的條件才能構成傳染。
2.你的狀況:評估起來不屬於上述狀況,所以不用擔心呦。